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【2012 UK YMS】0611-農夫趣

@ Edinburgh

因為是西方人主食的緣故,馬鈴薯在這裡真的是很目不暇給;
走到超市,除了可以有一整排的大冰櫃賣數也數不清的起司之外,
一定還有一整排的常溫架上有數也數不完的馬鈴薯…⊙▽⊙!!
不同的品種、不同的價格,還有不同份量的包裝,
在costco,你如果願意一次買20公斤的話,
不用5鎊就可以買到…20公斤欸,是要煮到何時啊…



雖然我一開始有立定志向(?)
想要買很多不同品種的馬鈴薯來試試看味道有什麼不同,
但是礙於不是很會變化煮法、
再加上!!!馬薯薯小朋友們真的太會發芽了啦一"一!!!
就算怎麼想省錢,也沒辦法一次豪爽地買個20公斤…
(根本連扛都扛不回來吧)

這一袋大概10顆左右的馬鈴薯,我們真的很認真在煮了,
但還是無法逃掉它旺盛發芽的命運…orz
但是房東阿姨予許我們把它種到花園去!!
正要叩謝龍恩的時候,阿姨倒是很豪爽的說反正到冬天它就會死掉了…T口T
但我們還是很幼稚地期待他像日本節目裡的農家一樣來個大豐收!

*隨便在地上挖個洞丟進去埋起來最好是會大豐收啦(哈哈哈)。
**寫著寫著忽然好想念北海道的薯條三兄弟薯塊三姐妹喔!!!(抱頭)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一開始,如果只是小小的苗頭,我都是直接挖掉在去煮,直到有一天,有人跟我說,發芽了就表示有毒了......orz 原來我好傻好天真wwwww

Eau*ir 提到...

是真的可以挖掉再去煮沒錯啊!同一批的我都是這樣煮,但最後一顆真的發太多,我又懶得救它了XD!BTW它現在葉子又高又多,才1個月欸真驚人!有空再拍~~